白隐原纪

请不要忘记

What you want and should do

自上海归来之后,又有很久没有写日记了,这段时间都或多或少的有些疲乏。

最近因为公司报账和申请OA拍宣传片的事情很心烦,我们平时大家上班时间不一定,我们下班了别人也下班了,不仅上班时间不能自由地用手机,还只能到公司登陆OA,实在有种步步都是枷锁的感觉。并且觉得自己每天做的事情非常缺乏价值,所以又开始有了辞职的念头。

最近也在想要出去留学的事情,断断续续在知乎上查看了各个国家留学的优劣势,最后决定去日本,大约是想学设计。不过需要考托福、日语、美术。还是挺难的呢,不知道是否会演变成新一轮的作死,但是这可能是我目前最好的选择之一吧。至少在找工作上,我已经失去了优势,也对“工作”这件事失去了那种纯粹的希望。

最近还是比较放纵的,吃夜宵、晚睡晚起、浪费时间……应该给自己制定一个安排表了,并且养成良好的习惯。为什么我能长期坚持每天做饭而不是每天看书,每天做一些更有价值的事情

呢?可能因为在家吃饭这件事情是在我的舒适区范围内,而且不容易忘记。

解决办法:

  1. 写下空闲时间可以做的事情选项,包括:研究期货、阅读、写作、洗衣服、运动。

  2. 将想要做的事和每日必做的事捆绑起来,阻绝忘记它的后路。

  3. 找一个人监督自己:桃子 / 加奈 / 沁雨4

  4. 暂时将期货列为第一要务,争取经济独立之后才更有时间去做自己该做的事情。


评论
©白隐原纪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