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隐原纪

请不要忘记

一种悲凉

最近入冬了,成都的空气同往年一样糟糕,我还戴着呆呆在2015年1月2日送给我的口罩,走下天桥阶梯的时候,看到周围阴蒙蒙的一片,路上骑车呼啸而过,一转头又见几栋正在修建的水泥楼房,世界果然是冷漠的。 于是停了下来,耳朵里面放的是现代技术合成的日本古风纯音乐,夹杂着来自外界的侵略性的噪音,我听出了一种别样的绝望。

有名女子从我身边走过,普普通通的打扮,正如所有人一样。她就这样匆匆走下了阶梯,也不知道要去哪里。

远远近近的灯光态度依旧,没有一点将要熄灭的意思,我耗不过它们,于是也继续往下走。在那条半熟悉的路上,突然想起一些人,想起多年后我们相聚的时候应该是怎样的场景,想象了未来我的心情。然而现在的我没办法奢求未来的光景,只沉溺于眼前的安宁。

然而历史都是相似的,如果我不杀死那些恶源,便永远无法挣脱轮回。

所以就算今晚做了个好梦,我也不会开心。

评论
©白隐原纪
Powered by LOFTER